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[韓國] Cha You Ram 撞球美女-車由蘭


車由蘭,1987年生人,老家在仁川。 13歲以前,還是個默默無聞的中學生。 13歲以後的她就不再上學,選擇專心打球,每天至少練習8小時。辛苦沒白費,19歲時她已是韓國內排名第一的撞球高手。

車由蘭後來奔赴美國女子職業撞球界闖蕩,成績也非常優異。現在,她的網頁流量韓國排名第一,知名度也伸向全球。她的目標是世界第一,看來指日可待。


雖然成名頗早,但在職業撞球球員的表現之下,車由蘭仍保有平凡女孩的內在美感。她羨慕同齡穿學生製服的女生,希望有朝一日在不影響撞球練球的情況下能讀大學。車由蘭的偶像是老虎伍茲,喜歡足球,愛吃海鮮,尤其是蝦,愛喝果汁和咖啡。平時沉靜少言,喜歡看書 ,是個虔誠的基督徒。

2002年,15歲的撞球美女車由蘭首次參加大賽——世界青少年9球錦標賽,因當時青少年級別尚未分男女組,所以她小小年紀便與男孩子同台較量,成績不俗。

2003年曾赴台灣參加亞洲盃,樣子十分青澀。到2008年安麗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時,已出落得婷婷玉立稱得上是撞球界美女,十分上鏡。

今年11月,車侑藍奪取亞洲室內運動會女子9球冠軍,在美麗外表之下,更贏得了各界對其撞球實力和職業素養的認可。

車侑藍基本功紮實,動作規範,練球和比賽時都一絲不苟,職業態度值得稱讚。她的衝球雖然尚不及金佳映和潘曉婷那般老到,但爆發力不錯,仍有上升空間。韓國青少年酷愛法式開崙,不少撞球球員均有不錯的母球旋轉控制能力,倘若再能加強防守和解球訓練,撞球美女 車由蘭的技戰術水平還會有所提高。

身為韓國姑娘,自然無法擺脫美容的話題。韓國媒體也曾有過車由蘭美顏心得的報導,但相比其他領域女星,已算鳳毛麟角。業餘時光,拍幾組性感寫真,分寸和姿態拿捏得當,亦可招徠更多關注。年輕人離不開網絡,車由蘭雖無正式官網,但在myspace和facebook上也闢有個人天地,受到全球fans的熱烈追捧。